忙碌电子羊

一只没有人生规划的摆烂小羊

我心向卿卿/密神S4收官宴会


全员私设🈚️女友/国际三禁/all向

本章叙述了小谢小小的记忆碎片,密神第四季完结,接着就是名学了

大家别忘记多多评论,不然很像是我的独角戏啊啊啊啊啊啊


————————




  收官宴会的录制紧跟着最后一期,休息片刻后,大家照例在一个化妆间补妆准备造型。

  

  你的头发剪短之后,造型师仍旧能通过在你的头发上编几个小辫子做点缀来彰显她们精湛的技艺。

  

  在给你编好小辫子后,小a拎着一条天蓝色的半漏肩短款小礼服走到你的身前,语气雀跃,“试试这条裙子吧,跟你很搭。”

  

  手足无措地举着裙子,你难得有些进退维艰,“一定要穿这条裙子吗?”

  

  或许是你平时太乖任由她们随意摆布,末了还会嘴甜的夸今天的造型太好看啦,你难得面露难色令小a小b面面相觑,似乎是找不出你拒绝这条裙子的任何理由。

  

  “有点暴露吗?”小b试探性发问。

  

  察觉到有人把视线集中在你们身上,叹了口气,你破罐子破摔,坦然道:“没什么,就是我的后背有个纹身,是不是要戴上膏药之类的挡住?不然会不会还要打马赛克,很麻烦?”

  

  “啊,没事,我去给你找个膏药。”

  

  哽了一下,小a小跑着离开这隅空间,周遭的空气好似安静了,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你好像仅凭一句话就沉默了全场所有人。

  

  毕竟在场所有人都无一人知晓你还有纹身这件事以及原委,为了打破尴尬的气氛,黄子弘凡侧过头发问,“你还有这个爱好?”

  

  “不是,”你理了理眼前的裙子,淡淡道,“以前有个疤,太难看了就用纹身遮住啦。”

  

  黄子弘凡貌似活跃失败了,因为气氛肉眼可见更尴尬了。

  

  邵明明倒是默默挪动到了你的身边,满脸写满了新奇,“所以是什么形状的纹身?”

  

  “锦鲤。”

  

  你见邵明明还有点打探的意味,盘算着等换好衣服给他看看,还没来得及跟他说,就被小b推进了试衣间。

  

  裙子的尺寸刚好,是有小巧思又不会显得过于隆重的服装,你穿上后拉开帘子,小a小b脸上都带着骄傲的表情,显然对自己的审美不能再满意。

  

  在贴上膏药以前,你还是背过身让邵明明看了眼那个纹身。

  

  两条橘红色的锦鲤栩栩如生,彰显着新生的意义。

  

  

  

  这个伤疤要真的追溯起来,应该要算到你八九岁左右。

  

  

  

  那是个炎炎夏日,父亲拉着你的手去旁听母亲作为法官审理的案件。

  

  是一桩很快破解的故意杀人案,罪犯是个才刚成年没几个月的男子。

  

  彼时,年纪尚轻的你对成年人复杂的人性和弯弯绕绕并不清楚,你只知道被告席戴着镣铐的那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男人正在痛哭流涕,他身后年迈的父母也东倒西歪,泣不成声。

  

  哭得好可怜啊,你揪心地看着和你的爷爷奶奶年纪相仿的老两口,在心里默默感叹道。

  

  拽了拽父亲的袖子,你扬起稚嫩的脸庞,问他,他怎么了。

  父亲说,他犯了很严重的错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然后你听见死刑的宣判和小锤的清脆声响。

  

  直到庭审结束,被父亲抱走,你对此仍然一知半解。

  

  粗略算来,那应该是八月,太阳毒辣地照射着大地,当天万里无云。

  

  父母一左一右牵着你,准备往家的方向走去,褪下工作服的母亲言笑晏晏地问你想吃什么。

  

  意外就在这一秒发生。

  

  一把剔骨刀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之前被插入你后背靠近肩膀的位置,血泊倏然染红了你穿着的吊带裙。

  

  现场一片混乱,有人在放声尖叫,有人抱头鼠窜,有人迅速制服了不法分子。而你的父母神色惊慌,大叫着你的名字。

  

  明明是酷暑,你却冷汗直冒,人在剧痛下,你的第一反应是恍惚。

  

  模糊中,你回过头看清了动手的人。

  

  是那个罪犯的父亲。

  

  他的目光中夹杂着嫉妒和恨意,哪怕被很多人押着,他的眼睛依旧好似要冒出能将你乃至你的父母都燃烧成灰烬的烈火来。

  

  对于接下来的一切,包括坐上救护车和手术的过程,你都不是很清晰。也许是因为你早已昏迷休克,又也许是大脑保护系统自动帮助你规避了这些痛苦的回忆。

  

  总之,你有印象已经是再睁开眼睛后,冒出泛青的胡茬的父亲和双眼红肿的母亲守在你的病床前,紧握着你的手,源源不断的热意传入你的手心。

  

  你高烧昏迷了好几天,身体上和精神上受到严重的双重打击。

  

  刀口很深,但好在离心脏很远不致命,你也算从阎王爷手下溜走了一次。

  

  棘手的是,你对疼痛的敏感度太高了,所以你连动一下胳膊都会疼得呲牙咧嘴,痛感牵动着你的全部神经,你总是会哭出鼻涕泡,让父母哭笑不得。

  

  可时至如今,当你想到蝉鸣不止的那个盛夏,却对生理上的疼痛很模糊了。

  

  唯一让你铭记的,只有那个人饱含恨意的眼神。

  和你在法庭上,对他由心而出产生的那丝怜悯。

  

  那刀没能刺穿年幼的你的心脏,但是却实实在在地带走了牵连着那里的一个年久失修的零件。

  

  

  

  “好啦,贴牢了。”

  

  你是被小a的声音拉回的现实世界。

  

  她大功告成地拍拍你的后背,笑得轻松。

  

  收回神思,你也扬起笑脸冲她道:“麻烦啦。”

  

  就在这收拾的期间,有人已经陆续进入内场,寓意着本期节目录制开始。

  

  被安排跟郭文韬一起在最后登场 ,正巧你们在先导片是第一第二上车的,也算是善始善终。

  

  在导演组小声提示下,你挽好郭文韬递过来的胳膊,两人随着节目组略显炸裂的介绍进场。

  

  空出的位置有一个是在火树和蒲熠星中间,本以为是节目组的安排,你在火树招手后心无杂念地坐下,倒是郭文韬狐疑地瞥了两眼神色自然的蒲熠星。

  

  事实证明他们之间的默契确实可见一斑,这就是蒲熠星和火树两个人暗度陈仓故意留下的位置,铁了心要把你和郭文韬两个人隔开。

  

  理由很简单,看了小镇那期节目,蒲熠星雄竞心窦起,而火树则单纯是因为看好蒲熠星。



【收官宴我来了我来了!!!】

【呜呜呜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我感觉才刚刚开始啊没看够根本就没看够😭】

【哦吼,今天韬卿适性上来就发糖哦】

【难得亲亲穿件裙子登场,快来让我舔屏一下,斯哈斯哈🤤🤤】

【不懂就问,这俩是婚礼现场吗?】

【是的,韬卿适性已婚】

【哎?亲亲左边露出来的后背那里怎么贴着膏药?哪里受伤了吗?】

【没有吧……】

【那个好像是用来遮住纹身的吧,我记得亲亲早期简单提到过一点,她说她有个纹身】

【啊,我三年老粉都没印象😱😱】

【某次凌晨场直播喝多了念叨着的吧,找找切片可能还有,那场她没设置回放,没看到也正常】

【主要没人见过那个纹身啦,她当时好像说是小鱼的形状?】

【好啦好啦快别讨论这些了,纹身又不影响什么,多看看我老公的脸!】

【什么?那明明是我老公!!!】

【哦豁,大家懂事啊,居然让南北秦三个人坐在一起】

【很难不怀疑阿蒲故意这么坐的,就为了和亲亲坐在一起顺带隔开ggg】

【今天卿投熠合也上分了呢】

【他俩的糖都在细节里,后面大家请仔细看!】

  


  今天的美食是自助小火锅,天生火锅胃的你还没动筷就见到自己眼前已经规规矩矩摆好了一份麻酱碟和一份油碟。

  清楚这肯定是曹恩齐的手笔,你抬起头,正巧和他对上视线,冲他做了个小狗拜拜的动作以示感谢。

  

  火树作为主持人拿着流程本跟蒲熠星隔着你唱双簧,邵明明在侧翼也不时要来上几句活跃气氛。

  

  其中蒲熠星最为忙碌,一边回忆第一季青涩的他们和草率的收官,一边忙不迭帮嘴上还没停过塞了满满的肉的你递饮料递肉片,简直没有闲下来的时候。

  

  轮到说印象深刻的场景,大家可着来的次数少还倒霉的曹恩齐一个人霍霍,语气挪逾,而曹恩齐无奈扶额,还是耐心地娓娓道来。

  

  “当然,我和卿卿一起越狱那段印象也挺深刻的,当时我们两个都很难得有了胜负心。”

  

  提及你的名字,你才终于舍得从食物里分出些注意给别的东西,嘴上说着“那段我印象也挺深刻的”,心里想的则是“平时一口一个一一叫的别提多熟稔,到了节目上倒是在称呼上装起不熟来了”。

  

  曹恩齐后是黄子弘凡,他目光灼灼地盯着饭桌最中心的你,语气坚定,“印象深刻的有很多,但最深刻的还是在小镇那期,亲亲唰的一下抓住我的手带我进去,当时要不是她,我估计我都要被文韬给关在门外了。”

  

  又一次被提及,这回你回看了眼黄子弘凡没吱声,倒是郭文韬笑着解释起来。

  

  被一带而过后是石凯,他的发言像极了领导人,把范拿捏的很好,甚至还分了几个层面来讲。

  

  等大家夸完明明,明明也说完感想后,就轮到了郭文韬。

  

  他讲述的是你没参加的第五案,这期节目还没播出,你只清楚最后只有蒲熠星和他两个人逃脱成功了,毕竟当天邵明明就在群里哀嚎他们两个所谓强强联手的事。

  

  吃得有点腻了,你放下筷子准备消化几分钟再吃,便津津有味地听着郭文韬和蒲熠星一唱一和的讲述。

  

  并决定播出后一定要看那一期节目。

  

  “小谢呢,你最深刻的是?”

  

  话题终于引到你的身上,你面前还摆放着精心挑选的剧院诡影的手办,“我的话就第一个密室吧。”

  

  “当时刚来不太能适应节奏,但是结尾蔷薇花瓣落下来还是蛮震撼的,小薇学姐也很漂亮。”

  


【这火锅看着就香】

【救命我已经开始饿了】

【明明才应该是主持人吧哈哈哈哈哈】

【妙语连珠邵明明】

【注意看,阿蒲一边要附和火老师一边还帮着亲亲端菜端水,我愿称之为全场最忙】

【哟哟哟这都不忘记照顾老婆啊,可是让你小子装起来了】

【看到这个就联想到先导片阿蒲帮亲亲剥龙虾】

【那个时候大家还彼此很陌生,完全是凭借绅士本能,现在嘛……】

【现在大概就是因为爱情吧🥺】

【啊这是可以说的吗】

【前方齐悦流火发糖,没开玩笑】

【哎哟曹老师怎么还腼腆了叫得这么生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都不忘记que一下老婆,很符合我对这对cp的刻版印象】

【你别说他俩,我对越狱也印象深刻😖】

【黄子啧啧啧,眼睛都快要黏在亲亲身上了吧】

【好耶黄子今天也是直球小狗!我也不想磕可是他说话的时候直勾勾盯着我们亲亲哎!!】

【他超爱!】

【我说你们哥几个都别太爱了,懂不懂色字头上一把刀啊】

【小捡一颗糖,这里ggg开始说话xx就放下筷子认真听讲了】

【啧啧啧npy讲话就要认真听是吧是吧是吧】

【感觉亲亲对那期真的蛮感兴趣的哈哈哈,毕竟她差一期就全勤了来着】

【没她总觉得少点什么】

【少点磕cp的乐子是吧】

【www亲亲最深刻的居然是小薇学姐嘛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她更爱美女姐姐】

【陶雷雷和密室你工具人姐:终究是错付了】

【那期确实很美】



  聊到团魂和机关,蒲熠星滔滔不绝地吐槽起火树作为他的挂件给他带来的冲击力,并且把第三季和第四季的体力活动进行了对比。

  

  听了他的赘述后,你同情地看了他一眼,“那你真是辛苦啊。”

  

  “昨天幸好我不在,不然你还会多一个累赘。”

  

  “你应该还好吧,好歹轻啊。”

  

  蒲熠星补充道,于无形之中又插了火树一刀。

  

  说完这些,就是聊天的最后一个环节,煽情加上价值。

  

  这些你最干不来,干脆接着往嘴里塞了些虾滑蟹肉棒等七七八八的美食,末了就给发表言论的凯凯他们鼓掌称好。

  

  吃好喝好,紧随其后就是颁奖领奖环节。

  

  你第一个颁奖,好巧不巧选到了曹恩齐,他的奖品是一对儿童玩的那种羽毛翅膀,念完颁奖词,你本欲把翅膀直接递给他,谁料他却背过身,明显是想让你帮他戴上。

  

  无奈,你只要帮他戴好后才回到自己的座位。

  

  你的礼物是郭文韬颁发的,是两个小发夹,一个是小怪兽形状另一个则是星球形状,评语称你为拥有自己可爆发小宇宙的帅气小怪兽。

  

  郭文韬伸出手示意你低头,你了然地微微前倾,那两个发夹被他依次轻巧地别在了你的中分刘海侧边。

  

  最后一个获奖的是石凯,不幸的是,他是自己给自己颁奖,得到的礼品却只是一个鸡毛掸子。

  

  尽管找补了一番升华了,但你看着寓意一地鸡毛的鸡毛掸子,还是觉得过于草率,眉头也不自觉紧蹙起来。

  

  以至于后面的搭建小房子和收获属于自己的小相框时,你都不太活跃。

  

  说自己的感想时,你才稍微舒展了些,“我觉得认识了很多朋友吧,而且学会了害怕的时候不要自己藏着,要找到合适的大腿。”

  

  语毕,下意识扫了一眼你的三位“大腿”。

  

  最后的环节,趁着其他人都在解最后一道题,你悄无声息地戳了戳石凯。

  

  刚才从搭积木的地方回来后,你就跟郭文韬商量好了换位置,迎着石凯疑惑的眼神,你掐掉麦,把头上的小怪兽发夹摘下来夹在他的衬衣兜上。

  

  见石凯呆愣的模样,你哑然失笑,冲他招招手示意你有话要说。

  

  他把脸凑近你后,你耳语道:“你是我心中,密室里最最最有自己的energy的小怪兽,所以这个给你!”

  

  石凯沉默着没说话。

  

  你也没在意,因为你本就没打算得到什么反馈。

  

  念出英文字母和密室大逃脱大神版第四季成功后,收官宴正式画上句号。

  

  而在运镜拉到大家的大合影时,石凯正侧着头。

  

  他的目光独独落在你的身上,未曾移开。



Tbc.



  

  

评论(40)

热度(3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