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电子羊

一只没有人生规划的摆烂小羊

【院/阴阳怪气】夜与银河11


all向,不定期补档更新

本章有弟弟和心理医生出没,为后面妹妹的故事线埋点伏笔,阴阳怪气在后半部分





每次玩完密室逃脱就要参加聚餐好像已经形成了习惯,现在甚至已经不需要邵明明组织,大家也能自主的提起这件事情。

       

因为这次换了城市,来到北京,于是就让在北京待的时间长的唐九洲带领大家找饭店。

      

这回是正儿八经的下馆子,宋满随便找到位置坐下,托腮看着外面的夜景,兀自感叹道:“唉,我距离家这么近都没法回家。”

齐思钧听到宋满的话疑惑发问:“你不是上海人吗?”


“不是啊,我是天津的。”


“那你说话怎么没有天津的那个调调,我还以为你是南方人呢。”


“哎呀我们那边说普通话的也很多啦,而且我很小的时候就去海外了。”


眼看着两个人你来我往地唠嗑,邵明明也加入群聊,“你不能回家吗?你什么时候的机票?”


宋满不无遗憾地叹气,“明天上午的机票。后天我就要返校了,得去学校请假开证明。”


“那你下期不来了吗?”

“听导演组说下期很考验体力,正好我要返校,我就不去了,我下下期再来。”

“果然是你,体育废物。”

“……”

       

邵明明一语中的,宋满欲语还休,竟然无法反驳,因为她体育还真的是废物级别的。


看出宋满无力反驳,邵明明来了劲头,扭过头跟其他人吐槽,“我跟你们说,妹妹真的很牛,我加了她微信之后,上次她回上海之后有一天微信步数只有26步。”


“邵明明!”宋满制止住邵明明倒豆子般的吐槽, “不要过度关注我好吧。”


唐九洲帮着宋满说话,“就是,邵明明你怎么这么关注人家阿满。”

“我加上偶像微信我开心,”邵明明摇摇晃晃道, “我关注她我乐意。”

      

 几个人乐呵呵拌嘴谈话期间,菜也陆陆续续的端了上来,宋满兴奋地拿起筷子,正准备开吃,电话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手机铃声是宋满自己的歌,在这里播放多少有点当众处刑的意味,手忙脚乱摁下接听键,宋满只感觉空气在一瞬间都凝固了起来,“喂?”

       

她做了个手势示意大家继续吃,然后弯腰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接电话。

       

结果虽然大家都在继续吃,但是也并没有人发出声音,似乎都在注意她这边的动作。

       

“喂啥啊,我是谁你都不知道?”

 “你给我打电话干嘛?”

      

“听说你在北京录节目”

“怎么了?”

“给我发个地址我去找你。”

“你来找我??”



“不好意思我出去接电话吧。”

       

察觉到自己因为无法控制情绪导致声音有点大,宋满连忙拿着手机踏上风火轮般逃离包间。

       



散步到走廊尽头,宋满吹着风,等着听宋屿的解释。


“哎哟你能不能往好了想啊。”听筒那头的宋屿发觉自己被误解,着急忙慌给自家老姐解释,“我来北京参加数学竞赛来了,他们聚餐我懒得参加,这不想着好久没见你了想看看你吗?”


宋满敷衍应下,并且努力跟宋屿说明她也在和其他人聚餐,谁成想这小子听到是和密神的几位男嘉宾聚餐更是激动的要来参加,无奈之下,宋满还是给他发了个定位,勒令他要来快来逾期不候。


挂断电话,宋满没有马上回到包间,反而趴在栏杆上吹了会儿风。




      

而另外一边,宋满离开后其他人也就各吃各的,唐九洲耳朵尖听出宋满的手机铃声和她的声音很像,作为铁杆粉丝的邵明明像是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的夸奖宋满得天独厚的音乐制作水平,还在侃侃而谈的过程中,宋满已经推门而入。


“那个……等会儿我弟弟可能会过来一下,你们介意吗?”

“你有弟弟?”

“嗯,比我小三岁,现在上高二,来北京参加什么奥数比赛。大概过个十几分钟就能过来。”


大家当然不会介意,都摆手说给他加个椅子就好,宋满也就闷着头继续吃饭。


十五分钟后,宋屿风尘仆仆的抵达,“我来啦。”

       

虽然宋满很不愿意承认,但宋屿真的长的颇有几分姿色。

       

宋屿长的和母亲比较像,双眼圆溜溜的又大又亮,因为忙着学业疏于打理老师也不管不顾,所以头发留得有点蓬松,颇有点像日漫里的热血男主。

       

小的时候宋屿很喜欢黏着宋满,而且皮肤和宋满一样很白,所以宋满一直在内心疯狂狗塑自家弟弟,觉得他像是那种可爱的萨摩耶狗狗。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弟弟,宋屿,岛屿的屿。”


“哇,妹妹你们家基因真好。”邵明明永远都在活跃气氛,“都长的这么好看。”


面对陌生人好歹还知道害羞两下的宋屿不好意思的笑笑,然后拽拽宋满的衣袖,低声询问: “姐,我坐哪儿?”

       





宋屿看着两个隔的老远的位置有些发愁。


他承认,直接马不停蹄赶来这里找他姐的举动有些冲动了,但是他平常是真的很少见到宋满这个大忙人,错过了今天也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冲动的结果就是,气氛被默默切割开来,看着这一桌子的男人,其中有两三个看起来还挺有型挺有竞争力,可能是狮子座生来的占有欲在作祟,宋屿只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对付,莫名跟他们有点磁场不合。

       

看着他姐自然的坐在两个全场最帅的帅哥中间,宋屿也不好意思强迫让别人给他让位置,只能有些尴尬的坐在那个有点胖的人和刚刚夸他们家基因好的人中间。

       

他记得其中一个好像叫邵明明。


“小满的弟弟?你好,我叫火树。”

“你好,叫我小屿就行。”

“你现在在上高中吗?”

“嗯,高二。来参加奥数比赛的。”

“那你学习也挺好的咯。”

“还行吧,我挺想考北大的。”


两个人本来在尬聊,时刻注意自家弟弟情况的宋满倒是突然加入群聊,“你想考北大吗?韬韬也是北大的。”


“你数学好考啥北大,清华多好!”

       

三期密室下来,火树已经和郭文韬多少混熟点,自然开始暴露本性去开北大的玩笑,言语中处处吐露着对北大的不屑和若隐若现的傲气。


“看宋满吧,她要是准备考研到北大我就去北大,考研到人大我就都可以。”


宋屿面色不变,眼睛则直勾勾盯着宋满。

       

宋满倒是没想到这小子的志愿还跟自己有关,本来准备去夹肉的筷子都顿在原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好不容易转到自己面前的酸汤肥牛离自己远去。

 

“你别老想着我。”宋满眉头紧蹙,“我也不一定能考研考到哪儿啊首先我得能考上,其次我考研还早着呢。”


宋屿简直油盐不进,“所以你快点做好决定。”


“虽然你学习比我好点但是你也别这么狂妄好吧,”见他语气执着,宋满干脆转变话口, “搞得你好像清华北大随便挑一样。”


“这次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是全国的。我觉得我考的挺好的。”

“然后呢?”

“拿了奖就可以保送。”


       

看了眼高傲昂扬着脖子的宋屿,被言语噎住的宋满不再选择和他聊学习的事情,准备安心吃自己的饭。毕竟这个话题真聊下去那这顿饭也不用吃了,更何况旁边的火树好像还对宋屿这个学霸挺感兴趣的,她也懒得掺乎。

       

 “你弟弟还挺厉害。”

       

眼见那头找到共同话题的火树和宋屿已经从数学讨论到物理,两个人深度交流如同见到知己一般,郭文韬忽然抛下这么一句话。


宋满啃着鸡翅,敷衍答道:“他学习一直挺好的。”

郭文韬勾起嘴角,自然地笑道:“你也不错。”

咽下嘴里这口肉,宋满连连摆手,“可别,那跟你这省状元北大优秀毕业生可比不了。”


郭文韬的笑容更深,随口调侃,“你还挺阴阳怪气。”

       

这话刚说出口,宋满还真愣了一瞬。

       

她平时和b站那群主播相处久了,大家都是这么说话,她也没觉得有什么。可是在这里,毕竟是这儿八经综艺节目,她一直都还保持着基本的疏离和客气。

       

所以她刚才不设防地开始阴阳怪气郭文韬,是不是意味着她潜意识里已经开始把他当做好朋友了?


“昂……我实话实说而已啦。”

       

宋满打着哈哈糊弄过去,郭文韬没再接话,恢复了他原本沉默寡言的形象,宋满也继续埋头苦吃,相对无言。






这次聚餐大家都聪明了很多,知道自己喝酒的量有多少就都控制了量,整个桌子上除了未成年的宋屿其他所有人都只是小酌了几口。

       

宋屿他们住的酒店离这里不远,所以他决定去住宋满的酒店第二天再去找同学们。

       

其他人在北京都有住的地方,所以最后是居无定所的宋满齐思钧宋屿三个人搭伴回去。

       

走在路上,晚风吹在三人的脸上,清爽又舒适。

       

齐思钧知道宋满姐弟两个人很久没见面后,很自然的走在两个人身后,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确保自己不会听到两个人的隐私,是很有分寸感的体现。


 “密室好玩吗?”

       

相顾沉默时,还是宋屿率先开口,语气中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醋意。


“挺好的。你也看到了,他们都挺有分寸的智商也很高。”

“那挺好的。希望他们一直这么有分寸。”


宋满侧过头望向好久不见的弟弟。

       

这个寒假她没能回家过年,只跟父母视频了一段时间,当时宋屿正跟她生闷气,连个面都不愿意屈尊露。

       

仔细盘算来,距离上次见面已经是大半年前,本来还比她矮半头的弟弟早已比她高出一个头,样子逐渐开始抽条,脸上的婴儿肥下去不少,褪去了孩子气。

       

但是还是一样的幼稚。


哑然失笑,宋满没头没尾抛出一句“长大了不少”

       

宋屿接受无能,一头雾水地看着宋满,停住了脚步,“什么意思?”

       

齐思钧似乎也没料到两个人会停下步伐,这回直接走到了宋满的身边,不解的看了看和他神色相差无几的宋屿和笑着的宋满。


 “我的意思是,我很想你,宋屿。”




       


宋屿半天都没能说出话来。

       

他小的时候是很黏着宋满这个姐姐的。

       

宋屿确实是很符合宋满对他形象的介绍,因为从一两岁开始,他就像是粘人的小狗狗一样追着宋满这个姐姐跑。

       

小朋友不太好控制走路和跑步的步伐,有的时候摔倒了也不哭,而是爬起来继续追着姐姐,生怕姐姐消失在自己眼前,所幸姐姐在看到他摔倒的时候也会停下来等他。

       

宋满是在十岁左右独自去韩国的。

       

她很早就开始练习跳舞,独特的天分让她热爱上这个东西,甚至开始幻想自己成为偶像站在舞台上的样子。

       

她很期待那个样子,所以她想去韩国试试。

       

当时宋屿才刚刚七岁。

       

小孩子不明白的东西有很多,比如为什么姐姐要去很远的地方很长时间才回来一次,比如为什么姐姐后来回来的时候眼神变得黯淡无光。

       

七岁的时候不明白的宋屿在十六岁的时候已经全部都明白了。

       

青春期的男生有着他别扭的想法,不愿意说爱不愿意服软认输,导致宋屿现在和宋满见面后,更多时候都是在互怼而不是贴贴。

       

其实真实的想法是,他很想宋满,所以打的直接过来,他很想宋满,所以要跟她住在一起,他很想宋满,想到会经常守着她的直播入睡。

       

他说很多话,只字不提他想她。

       

偏偏宋满能猜到他真正想说的话。

       

于是怼她也变成了想她,抱怨也变成了想她,他说的所有话翻译过来都只有两个字——

       

想她。

       

他可能要流眼泪了。

       



不过现在有奇怪感觉的可不只有宋屿一个人。

       

宋满年龄小是全场唯一的零零后,在密逃这帮人心里都是把她当做小孩妹妹宠着的,当然不包括有些人是有其他想法的,反正齐思钧现阶段是把她当做可爱的妹妹。

       

可是他还真是第一次见到作为姐姐的宋满。

       

面对弟弟,宋满整个人是柔和的,卸下所有防备的,轻松的,而不是和他们一起时那种疏离的游离于喧嚣之外的。

       

就像是柔和的春风吹过发丝拂过脸庞,滋起细微的痒意,又让人无比惬意。

       


宋满现在倒是没那么多心眼子,她只是觉得她这个口是心非的弟弟很可爱。

       

然后她看到她目测将近一米八的可爱弟弟伸出双手,实打实的把她搂在了怀里,有炙热的东西落在了她的脸上。

       

是宋屿的眼泪,蹭过了她的脸颊。很快,但是她还是感受到了。


“姐姐,我也很想很想你。”

       

晚上睡觉的时候,宋满看着跟自己隔着楚河汉界仍然枕着枕头陷入沉睡的宋屿,心情难得的平和和放松。

       

其实下午从天台跳下去这件事情多少给了她带来了一些冲击,导致她之后都没什么精神。

       

本来以为今天大概率又要失眠通宵,但是就好像是知道她心中所想一般,宋屿来到了她的面前。

       

于是她也可以真的好梦。






回到上海之后的宋满可谓是重新变回了之前忙碌的样子,因为快要开学所以狂补读后感,并且无能狂怒为什么大学还要写这种东西。

       

不过宋满说是回学校签到,实际上她还有一点没有说,那就是开学当天下午是她每年定期检查的日子。

       

当然不是身体上的检查,而是心理上的。自打从海外回来,宋满就严重失眠加抑郁,需要心理辅助才能平复心情。

       

她的主治医生叫郑跃星,是个长的还不错的小帅哥,因为是宋满妈妈的朋友的儿子,所以才专程来天津给她看病,后来又跟着她去了上海。

       

宋满早两年症状很严重,可以称得上是中度甚至偏重度抑郁,性格极度自闭,不太愿意敞开心扉跟别人交流。实际上是不愿意相信别人。

       

不过她其实并没有想死的欲望,在极度恐惧和压力下生活,她还是有极大的向生欲望,所以她极尽其所能在配合郑跃星的治疗。

       

在身边人包括郑跃星有毅力的治愈下,宋满这才逐渐回归正常人该有的生活,去继续上学。

       

不过郑跃星了解,她现在只能说是在程度上有了缓解,实际上她的心里仍然有很严重的没有打开的心结,导致她还是会和别人下意识保持距离。

       

重度抑郁并没彻底消失,而是变成了轻度的。

只要还在,就有危险。这也是他勒令宋满每年都去他那里做检查的原因。

       


宋满来的时候可谓是全副武装,等拐进郑跃星的诊所才摘下口罩帽子,喘了口气。


“来了?”


郑跃星的诊所在上海市中心的位置,看起来比较简约,宋满轻车熟路的去了交流室,结果却看到郑跃星在和一个长的不错的男生谈论什么东西,手上还在不停转动着他的圆珠笔。

       

本来她没想进去打扰两个人的,但是郑跃星看到她之后就挥挥手示意她进去。

       

进去之后,宋满敏锐的察觉到两个人都把视线放在了自己的身上,包括跟他交流的那个男人。

她抬起头,不小心对上了那位陌生人打量的视线,她起初觉得他也是患者的想法在和对方对上视线的那一秒马上就被消除了。

       

因为他的眼神很具有穿透性,比起患者,他更像是心理医生。


“先聊到这里吧,我还有点别的事情。”气氛过于诡异,郑跃星摆手开始送客, “你说的事我还要再考虑考虑,你等我的消息吧。”

       

那个眼睛圆溜溜的帅哥点了点头,站起身来,和宋满擦肩而过。

       

他还挺高。

       

这是宋满在和他擦肩而过之后唯一的想法。


“他是麦吉尔大学的双学位的高材生,最近刚回国,找我研究一下国内的患者情况。”


“哦。”

       

宋满不痛不痒地应声,她对于这些事情兴趣不深,实际上面对郑跃星的时候她惯于保持自己固有的冷漠色彩。

       

如果说在平时她或多或少有点表现型人格,会对外人保持着最标准的微笑和基本的好奇心,那么在面对郑繁星的时候,她就不用顾虑这么多,实际上的她对大多数事情提不起好奇心,也并不爱笑。


郑跃星还没放下他转着的笔,开门见山道:“最近还好吗?”


“还可以,就是好像对高还是有点恐惧,哪怕不是很高也一样。”

“这是正常的,你的PTSD还是挺严重的。”


“我看你那个节目了。”

       

气氛沉下去之前,郑跃星换了个话题。


他终于停止了转笔的动作,懒洋洋的靠在椅背上,手指若有若无的点着扶手,眼神落在宋满的脸上,没什么压迫感,是不会让人感到不适的视线。

       

这让宋满忽然没来由的想到郑跃星也是耶鲁大学心理学的高材生。

       

拜托,那可是常青藤哎。

       

有这样的学历支撑,他的专业素养好到出奇,其实心理医生因为眼神过于锐利很容易让患者产生极大的抵触心理,可郑跃星的脸上从未出现过类似于审视的表情。

       

说来也是,如果不是她妈妈和他妈妈是关系异常不错的朋友,她也很难得到这种等级的心理咨询师的帮助。

       

……


又扯远了。

       



郑跃星看一眼宋满就知道她肯定又愣神了。

       

之前给宋满开那些稳定心神的药给她带来了一些副作用,比较明显的就是她经常会走神,意识有的时候不太好集中。


“回回神,” 打了个弹指,郑跃星继续开口,“我觉得你在里面表现的不错。”


宋满狐疑地瞥了他两眼, “……真的?”


郑跃星耸耸肩,“当然,骗你干嘛。”


“原来耶鲁的也看综艺。”宋满的浑话张口就来,“真是我的荣幸。”


 “……”

       

郑跃星有些无语凝塞。自从宋满去年认识了b站那帮人之后,她跟他交流的语调里就多了一种流派,阴阳怪气。

       

其实这样对于她来说是好事,毕竟这样的她比起之前要更为灵动,不再是闷闷的样子了,但是她阴阳怪气的方式实在是让人有点牙痒,有想揍人的感觉。

       

还有一种,她马上就要痊愈了的错觉。




像往常一般走完固有的流程,如实填郑跃星给她准备的问卷,又回答几个几出问题后,宋满顺走了几颗柠檬糖就一蹦一跳离开了郑跃星的诊所。


初春时节,天气已经快要转暖,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被过滤成圆圆小小的光圈,打在宋满的身上,郑跃星趴在窗边目送她的背影。伴随宋满招手的动作,她头顶的呆毛也跟着跳动。


骑着小电驴的花少北紧随其后出现在郑跃星的视线范围内。


目送着两个人打打闹闹离开,郑跃星犹豫再三,还是掏出手机发送消息。


郑:多接触接触宋满吧。

郑:我相信你的能力。

       






坐在花少北电动车后座,宋满盘算着已经鸽了很久的直播,灵机一动,便想着拽上他和老雷两个人一起水时长。


于是乎,在她高超的连蒙带骗技艺下,花少北和老雷并排坐在她家固有的直播间里,等待着她开播。


[叮——您关注的银河咕咕咕正在直播!][谁啊谁啊?]

[我没看错吧?我鸽子姐直播了?]

[奶奶!你喜欢的主be开播啦!]



“各位不要带节奏好吧,”宋满看着一秒钟划过n个的滔天弹幕,随机挑了两个回复, “我这刚刚从学校回来还不忘记给你们直个播水时长,啊呸,聊聊天,你们要懂得感激好吧。”

   


[啊对对对]

[我感激死了,太谢谢这位大主播愿意百忙之中敷衍我一下了。]

[我妈问我为什么要跪着看直播]


       

看着弹幕上的粉丝们大有卖惨博眼球的趋势,宋满连忙进入正题,把旁边的两位男人也拉进了镜头里,“太久没直播,当然不是一个人,我们有幸请到了两位大主播来为我引流。”


“我这儿真是蓬荜生辉啊,空气都更新鲜了呢。”


“可别这么说可别这么说,我们可妹这能力!”

       

花少北抓了两把头发后迅速怼了回去,不过lex倒是一反常态的没多说什么,而是抱臂坐在那里,一脸还没睡醒的表情。


“今天我们来玩点什么呢?”

“先玩个恐怖游戏,然后复盘一下密逃吧!”


“恐怖游戏???”/“密逃???”

       

听到宋满的话后,旁边的两个人就像是案板上的鱼般瞪大眼睛妄图挣扎。

很显然,他们两个并不准备陪着宋满玩这些东西也不清楚今天的行程。


宋满却没给他们反悔的机会,趁着两人推搡的空隙,她早已开始游戏。

       

玩的倒也不是什么异常恐怖的,是她在steam上随便买的类似丧尸大逃亡的游戏,主要是看着恶心。


“鬼什么的我肯定不行,所以就看点丧尸的吧,锻炼锻炼我的胆子,听说下次有恐怖元素。”


Lex扶了扶眼镜,佯装愤怒,“合着你拿我们给你练胆呢?”

的到了宋满漫不经心的敷衍回复,“我哪儿敢让你们这种大主be给我练胆啊,太夸张了。”

 

      

〈文韬Stefan sc:有空一起玩恐怖游戏〉

[???]

[何事让文韬大驾光临?]

[文韬???他怎么来了???]

[上面的是不是没看第二期预告,他们下期一起,听说第三期也有他们]

[听工作人员剧透他俩第三期可甜了,我已经看脸准备入股了]

[两位cp鼻祖就坐在我们鸽子旁边呢你们居然敢磕别的cp!!!]


“哎?文韬怎么还花钱了哈哈哈好啊好啊有机会我们也一起玩恐怖游戏或者恐怖密室哈哈哈。”无视弹幕的节奏,宋满迅速回复,“不过有你这种密室坦克应该还是挺没有游戏体验的,我也想体会被带飞的感觉。”


花:“这谁啊?你们一起录制的人吗?”

鸽:“对啊,下期还有下下期都有他。”

雷:“行。”

       

lex忽然哼了一声,没多说,只是让宋满赶紧操作游戏。

       

宋满觉得气氛陡然有些凝固,可是也说不出来缘由,只好听从lex的话操纵着鼠标,不再关注弹幕。

      

实话实说,让三个胆子都不算大的人玩这种恐怖游戏真的不太合适。

       

宋满以为这只是普通的丧尸,她应该不至于过于破防,现实是她大错特错,因为这个游戏的僵尸长的实在稀奇古怪堪称奇葩,甚至还经常会有怼脸拍。

       

其中最可怕的环节当属是她本来准备躲在桌子底下,结果拐角遇到爱,和一个丧尸来了个脸贴脸。


🕊:“我去!!”

🌸:“我【哔——】,这是啥啊!!!”

       

两次失败过后,三个人的胆子显而易见:花少北<宋满<lexburner

       

事情走到后面便演变成,每当看到了恐怖场景,宋满就两手一抓,毫不忌惮地把lex的胳膊挡在自己的面前,拒绝睁眼看任何东西。

       

反观花少北也没人保护,只能放声大叫,吵的宋满觉得自己半边耳朵几乎失聪。

       

实际上lex并不是无所畏惧,当遇到恐怖片段时不时也会用那个破锣嗓子骂句脏话。

可是比起这两个胆小鬼来说,他已经算是半坦级别的高手。

       

甚至于后半程宋满直接交给lex来控制。

       


[笑死了笑死了就这就这??]

[花少北怎么胆子那么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妹妹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被丧尸差点逮住要在那儿唱玛卡巴卡啊]

[我觉得呵呵耳朵已经快聋了,真的,我隔着屏幕都觉得北子哥声音巨大]

[救命,银丝卷这是我能看的吗?好甜好甜好甜,看看蕾丝偷笑的表情,他爽了他爽了他爽了]

[呵呵整个人都要凑上去了好吧,他俩从来没有安全距离的]

       

在这种左右为患的情况下,lex最终还是左转右转成功打通了第一章,通关的须臾,宋满迅速退出,拒绝继续玩下去,“下次我可不玩恐怖游戏了,吓死了。”


想了想,宋满补上一句,“玩我也不带北子哥,北子哥快把我的耳朵震聋了,下次让茄哥带我。”


花少北委屈巴巴,但嗓门仍然巨大,“小火鸡你这就不地道了吧!!明明你是拽着我非要玩恐怖游戏的!!”


宋满马上卖惨,皱巴着脸嚷嚷,“我现在听你说话都有点不太清晰,我感觉我真的聋了呜呜呜。”


花少北不言,花少北沉默,花少北自责。

       


〈老番茄sc:我有时间,下回可以找我玩〉

[你不忙着写论文呢吗???]

[怎么又有时间了??]

[好的我懂了这波就是茄河语气组的双向奔赴吧]

[论我在一场直播里到底要磕到多少对cp这件事]

[呜呜呜宝贝女儿多多直播吧最近的日子没有你的直播妈妈都睡不着觉了]


感谢过老番茄,宋满揉了揉鼻子,自动无视让她多多直播的话,轻车熟路找到芒果tv里的密室大逃脱大神版,飞速充值年费会员,在一众有钱人的调侃弹幕下点开了第一期。


“第一期大家还都比较青涩,而且过关也还没那么熟练。”宋满给大家讲解起来,“我当时在车上不小心碰到了蒲哥的后背吓得我动都不敢动了。”


“蒲熠星吗?”

“嗯。”

“怎么没见你管我叫雷哥??”

“???”


掀起眼皮,宋满瞟了Lex一眼,满脸的无语和疑惑,“老雷这个称呼多好啊,你不觉得这个称呼更显得我们关系亲近吗?”


“快得了吧你就是想占我便宜跟我同辈才不管我叫哥。”Lex嘴上嫌弃,实则口嫌体正直地默默勾起嘴角,还要戏精地感叹,“唉,全世界除了我和中国boy其他人都是你哥。”


不想宋满的思路却被带跑,“那你至少还比中国boy强点,因为我管他叫拜弟哈哈哈哈哈哈。”


lex努力憋住笑,一本正经点点头,“惨还是他惨。”


“你俩少聊两句吧,这不复盘呢吗?”

       

言语间,花少北自然的把胳膊搭在宋满的椅背上,在确认她没反应过来后手上暗自使劲,让她往自己这边移了移,和lex小小的划清界限。


“接下来这个第一关我们困了好长时间。”

       

场面逐渐演变成了两个没什么表情暗中较劲的人心不在焉地听对一切全然不知的宋满乐呵呵给他们讲解剧情还有他们通关时候面临的阻碍。

       

不过在看到宋满磕到头碰到腿的时候两人也没忍住笑了两声。


🌸:“这是我妹想到的,你居然是搞笑担当。”

🕊: “我是倒霉担当。”

⚡️:“看出来了。”

       

Lex自然是早就注意到花少北放在宋满身后的胳膊了,不过他倒是不在意,因为他早就在无形之中把椅子往里挪动了几分,现在和宋满胳膊贴着胳膊,看起来好不亲近。

       

宋满也丝毫没在意,因为她现在正惬意的沉迷于自己精彩的表现,没功夫管这俩哥的小动作。

       

但是不代表观众们没注意。

  

     

[?他们三个怎么越离越近了]

[两个心机男把呵呵都挤在中间了]

[也就呵呵这么心大现在还沉迷于自己的综艺里没注意到现在他们离得多近呢]

[袜,中国boy这你不来看看??]

[⚠️请不要提无关主播]

       

第一期正如宋满所说,除了青涩倒是也看不出来什么,沉浸进去之后,甚至lex还能跟着推理两句,花少北则是会被邵明明说的一些话笑到,尤其是带刺的玫瑰那个非常非主流的梗。


就这样,三个人津津有味地看完第一期节目。


“好啦,观众朋友们今天我就播到这里啦。”

“我们下次再见~”

       

一期节目结束,没留下只言片语,宋满猝不及防的下播,没给直播间的朋友们任何反应时间。

       

Lex和花少北早已习惯她的这一属性,自然的站起身打哈欠的打哈欠玩手机的玩手机,头也不回的抛下一句再见就离开了宋满的直播间。


宋满也穿着拖鞋回到自己的卧室,终于结束了这满满当当的一天。


心里默默卸下一个重担。



Tbc.


诈尸更新一下,阴阳怪气前期戏份不多,等把密室写完后会有他们的专场,基本有的话我就会带tag,可以自行分辨😖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